索引号 660600/2023-000052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13:00:54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1月15日,师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师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及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靖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师长程健主持会议。

      靖大伟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煤矿治本攻坚、危化品集中治理、道路交通安全“减量控大”、消防监管、施工隐患排查、保障城市运行等方面下大功夫,全力保障好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平稳向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对新兴行业领域主动履行监管职责,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共同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层层拧紧、落地落实、形成闭环。师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不定期进行巡查暗访。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靖大伟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一体部署,一体落实。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做好煤炭、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要素稳价保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师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湖农场、新疆大黄山豫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金华联危化品运输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为一〇六煤矿、新业能化、六师铝业、昆仑钢铁颁发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示范企业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