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104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2-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2:52:11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2月8日,师市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第五指导组组长廖红川到会指导。

    会上,12个团场、师市财政局、市人大、政协15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一〇一团、一〇五团等30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宋宏利逐一点评,与会同志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师市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以及师市党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主体责任,在迎战中应战,在奋进中前行,在探索中创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思路模式更加成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更加稳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健全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凝聚职工群众的作用;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师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师市领导靖大伟、杨国勇、张冬梅、樊哲、刘鹏辉、程健、陈万平、李明亮、韩建军、吴铮及市人大、市政协党组书记,师市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各团场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师市党委管理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