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12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2-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3:19:33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2月18日,师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调度会,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程健出席会议,师市环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根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兵团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以干见效。师市在大气污染防治、企业深度治理、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仍存在不少差距及短板,特别在重污染天气应对方面,措施不够精准科学,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严峻。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分类整改、高质量整改、积极探究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关键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中央和自治区、兵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务必要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举措、长效机制、工作作风、整改成效方面,深刻认识督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和“整改责任”, 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督察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