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162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2-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文明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18:58:4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2月24日,师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文明委会议。传达全国、兵团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师市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文件,明确2023年师市精神文明建设任务,安排部署师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文明委主任程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师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上下功夫,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2023年,师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要从“两个大局”“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要紧扣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要聚焦培养时代新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聚焦弘扬时代新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增效;要聚焦为民利民惠民,巩固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要坚持统筹协调,凝聚强大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督促检查、成效测评、动态管理机制,形成制度闭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要注重工作创新,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加快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内容、载体、方式、手段等各方面创新,确保精神文明建设紧跟国家战略、紧扣时代脉搏、紧贴民情实际,努力提高师市精神文明建设质量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及兵团2023年第一次文明委会议精神;宣读了《兵团文明办2022年度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动态管理情况的通报》;分别审议了《2023年第六师五家渠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第六师五家渠市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