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33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4-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0 12:06:15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4月7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前,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宋宏利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为全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师市上下要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师市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确保师市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用好用活“学”字诀,在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上不动摇。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抓实干,用好用活“做”字诀,在抓住笃行求实这个关键上不懈怠。坚持跟进学和常态学相结合,全面系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第二、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提升师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师市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施工队长”,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师市高质量发展,明大势规律,建发展格局。要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依法治师市、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和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要带头提高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带头防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带头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要扛起责任,用活用好“促”字诀,在聚焦担当作为这个重点上不松劲。要发挥项目投资拉动作用,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加强项目储备,做到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要集中精力发展优势产业,充分发挥文化旅游、特色农业、清洁能源等方面的资源禀赋,让优势更优、强势更强,推进消费市场回暖升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解决急难愁盼、普惠公共服务、推动共同富裕上取得新突破。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压实党管武装工作。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紧盯对照整改,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靖大伟、师市领导樊哲、程健、陈万平、王永信参加学习,闫盛红、吴铮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