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375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4-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安全生产暨2023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3 16:43:1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4月18日,师市安全生产暨2023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兵团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师市安委会主任靖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樊哲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抓细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师市具体细化举措,坚决抓好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等行业领域安全。

      会议指出,围绕“控风险、除隐患、治灾害、防事故”,在师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严厉查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高事故防控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定期分析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精准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对风险较大的企业要“敲门提醒”,督促落实管控措施;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主要负责人”与“安全管理员”关键少数,加快推动企业健全“风险危害自辨自控”和“问题隐患自查自纠”机制。

      会议要求,要紧锣密鼓做好郁金香节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师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督促各牵头部门清单化推进各项任务;要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加强节庆活动的宣传报道,擦亮五家渠市绿色生态名片,以良好、热情的服务态度迎接八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