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385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4-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举行山西省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总结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2:39:54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4月25日,师市举行山西省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总结欢送会,总结援疆干部人才工作,对援疆干部人才进行表彰,并向他们表达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刘鹓,师市领导宋刚、刘鹏辉、李明亮、吴铮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向山西省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作出的突出贡献和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对长期关心师市工作的援疆干部人才派出单位、山西省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表彰了27位受记功嘉奖的援疆干部人才。

      宋宏利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对口援疆由干部人才援建转入全方位援疆的新阶段,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历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将山西产业优势与师市需求深度融合,持续在推进民生改善、做实产业援疆、推动文化润疆、促进民族团结、夯实基层基础、干部人才“组团式”援疆等方面升级加力,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支持师市发展。

      宋宏利说,三年来,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晋疆两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桥梁纽带作用,与师市各族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共同推动援疆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师市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注入了动力活力。他希望,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始终牢记“军垦战士”的经历和荣誉,依然情系师市,永远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一如既往地关心师市、支持师市、宣传师市,继续当好两地交往交融的友好使者。

      刘鹓说,三年来,在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的支持和受援地真情关心下,山西援疆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受到受援地干部群众普遍赞誉,多次受到晋疆两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肯定,多次受到兵团表彰,晋疆两地结下了累累硕果和深厚友谊。援疆干部人才在援疆岗位上提升了站位、锤炼了党性、砥砺了品格、增长了才干、收获了友情,也让干部人才在六师五家渠市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希望,大家要继续当好使者,把六师五家渠市当作第二故乡,当好宣传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六师五家渠市发展,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参谋、协调和争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当好联络员。要继续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当好服务员,继续发挥作用,放大援疆工作效应,为六师五家渠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三年来,山西累计投入援疆资金5.6亿元,实施项目77个,援助资金总量的85%投入基层一线,91%用于民生保障。精准实施了以安全饮用水全覆盖、集中供热送温暖、游牧民定居、设施农业、污水垃圾处理、道路工程建设等为重点的精品民生工程。结合“六师所需”与“山西所能”,累计选派计划内、计划外援疆干部人才300余人,广泛涉及纪检监察、教育医疗、农技推广、行政执法、文化宣传、招商引资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援疆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