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412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5-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八届兵团党委第二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巡视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11:41:50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5日,八届兵团党委第二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巡视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召开与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视的任务,提出了有关要求。会上,王建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宋宏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琳、方兴、黄永江、胡剑岭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师市领导靖大伟、宋刚、杨国勇、樊哲、刘鹏辉、程健、李明亮、王永信、韩建军,市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党委(党组)、师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团场、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班子成员及一〇一团、一〇二团、芳草湖农场、新湖农场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连队“两委”成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王建军指出,师团是兵团党委践行“两个维护”的中间段,是实现“承上启下”作用的“神经中枢”,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在谋划本地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八届兵团党委第二轮巡视安排对第六师五家渠市及其所属的一〇一团、一〇二团、芳草湖农场、新湖农场、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对第六师五家渠市工作的重视,是促进被巡视单位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保持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兵团党委巡视组工作,确保本轮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王建军强调,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第二、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视对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的监督保障和推进作用。

      宋宏利表示,这次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对师市开展巡视,是对师市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政治体检,是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有助于我们正视问题、改进工作、分析得失、促进发展。师市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巡视组的指导安排,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要遵守巡视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让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第六师五家渠市实际情况。要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凡是巡视组查找的问题,都要照单全收、一一认领、虚心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第六师五家渠市工作7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9915013289;专门电子邮箱:3113378952@qq.com;在市政府大门口、将军府酒店大门口、祥源农贸市场入口、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入口、市人大政协楼设置信访信箱;在五家渠市迎宾大道 855 号将军府酒店客房部一楼 1001 室设置接访点。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 10:00-13:30;16:00-19: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15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兵团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