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567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6-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2 13:15:0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刘帆 阅读量:

      6月1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怎样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兵团经济发展总量靠前的师市,我们更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牵引,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发展,用数字之力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能。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笃行实干抓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具体问题,做实贯彻主题教育过程中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具体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用工作实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要求和决策部署,着力扩大内需,按照兵团党委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融入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八大产业集群”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兵团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两大优势,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充分体现。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主动推动师市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拓展教育整体吸引力外延,实现教育促进人口聚集的效果;要靶向施策,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动,奋力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结合实际、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想观念,特别是在紧盯本地区本单位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上用心用力,更好处理速度和质量的问题,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疫情防控,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立足全局、谋划一域。师市党委重点工作牵头部门要坚定坚决地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主体单位要在协同配合中激活自觉性和敏感性,让党委决策部署跑出加速度,让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把优势做得更优。要坚持系统观念,团结一心加油干,锐意进取抓落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民生福祉,提升品质生活,让广大职工群众充分享受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师市领导靖大伟、杨国勇、张冬梅、樊哲、刘鹏辉、程健、王永信、唐胜参加学习,闫盛红、韩建军及师市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单位负责人、学习秘书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