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069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1-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召开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6 11:32:54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1月14日,师市党委召开工作会议,就当前及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师党委书记、政委靖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杨国勇主持会议。

随着春节即将来临,春运高峰即将到来,企业生产、防寒保暖、物资供应、生活保障等牵动着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

靖大伟指出,师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靖大伟指出,坚持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按照各自职责,对属地各行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逐行逐项挂图作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生保障工作作为出发点,把老百姓关注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工作导向,把各项工作做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不断提高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靖大伟强调,深刻吸取教训,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居民用电用气安全、危化车辆和危化物品仓库管理安全及学校、商超、加油加气站、物流园区等重点场所安全以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进一步梳理和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晰;落实好困难群体的水电气暖、粮油、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供应,通过一件件具体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职工群众的身边;充分认识做好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目前及春节前后的市场保供工作,维护好正常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狠抓风险防范,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全面梳理影响安全和谐稳定的各类因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行化解,以实际行动保一方平安和谐;各有关部门和团场把信访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各自辖区和分管行业存在的信访隐患和矛盾,认真分析,拿出实招硬招,逐步化解,主动化解。

杨国勇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协作配合,进一步夯实责任;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协调多方,做好当前及春节前后市场保供和稳价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摸清底数、精准发力,确保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做好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危旧房改造和乱搭乱建整治工作,加强对城市出租房屋、团场和连队季节性居住房屋摸排清查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做具体、做到关键处,努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