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104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1-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3 12:05:03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122日,师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师市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更好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杨国勇主持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宣传部部长程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兵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靖大伟肯定了近年来师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仍然面临严峻形势、肩负繁重任务,以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存在的问题。

靖大伟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各团(镇)党委要下大力气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基层方向更明、腰杆更硬、灵气更盛、底气更足。师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靖大伟要求,奋力书写师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答卷新业绩新篇章,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师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做好“六个坚持”。要坚持凝心铸魂、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上展现新气象。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研究制定可量化、能落实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在压实意识形态责任上彰显新担当。要坚持价值引领、涵养崇德向善风尚,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强势传播矩阵,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开展舆论斗争,认真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在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强化认同、深入开展文化润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动融入师市党委“一圈四链”发展思路,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肩负新使命。要坚持自信自立、着力擦亮外宣品牌,着力把师市的发展优势、特色品牌、重大决策、重点活动宣传出去,在倾力讲好六师故事上迈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师市设主会场、团场设分会场。师市领导樊哲、刘鹏辉、王永信、肖飞、吴铮、闫盛红、韩建军出席会议。师市机关各部门,各团(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国资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师市宣传文化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