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114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1-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11:59:1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1月24日,十二届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进一步安排部署师市相关工作。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自然灾害频发,春节临近,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师市应急管理、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好会商研判,完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做好灾害信息预警和风险提示发布。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影响,有效管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聚焦道路交通、供水、供热、供气等重点领域和部位,工作再深入,措施再细致。加强值班值守,健全部门联动,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应急物资前置,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备勤,做好应急响应准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全面理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内涵,科学谋划今年师市政法工作,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健全保障激励机制,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师市、法治师市。

会议听取了十二届师市党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召开五家渠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请示》《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家渠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请示》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