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221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8 13:06:25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 阅读量:

2月7日,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中央文件要求。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新疆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地见效。要坚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解决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聚力落实“一圈四链”“两区联动”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发挥特殊作用的物质基础。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作为转型重要法宝、发展最大变量,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做好对内对外开放,稳步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奋发有为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春节在即,师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水电油气运调节保障,抓牢“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供稳价,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特别要加强交通、消防等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开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党委带头,发挥专项工作机制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常态化推进整治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清廉自守、廉洁从政、干净做事。春节临近,“年关”即“廉关”,师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以“廉味”增添“年味”,过个廉洁祥和年。

师市领导杨国勇、樊哲、刘鹏辉、李海章、王永信、肖飞、吴铮、闫盛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