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22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9 10:40:1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 阅读量:

2月6日,师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靖大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师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抓法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牢牢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底线,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靖大伟代表师市党委向广大政法干警、驻师武警部队官兵、民兵以及参与和支持师市安全稳定工作的干部职工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靖大伟要求,师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平安师市建设,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化解师市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关于依法治疆的内涵要求,不断提升法治师市建设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更好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靖大伟强调,要深刻把握形势,进一步提升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科学依法履职,积极主动作为,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夯实基层基础、落实长效机制、突出工作实效等方面发力,特别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守土意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全面调查研判,构建系统规范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根本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及时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法治师市建设,持续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建设法治社会,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师市高质量发展。

靖大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系统思维和作风保障,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在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杨国勇,师市领导王永信、肖飞、韩建军出席。师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吴铮对2024年师市政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师市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师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