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289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2024年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10:18:5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2月23日,师市召开2024年水利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师市水利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水利重点工作。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师市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自治区、兵团党委治水兴水决策部署和师市党委工作要求,师市水资源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地下水超采治理初见成效、水利建设投资和规模创历史新高,持续优化水利工程格局、谋划融入北疆水网,启动六师配套工程、依法治水管水能力不断提升、水利安全防线持续筑牢、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2024年师市水利系统要以现代水网建设为牵引,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突出抓好北疆水网在六师的互联贯通、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农村供水保障、河湖生态治理,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持和保障师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完善六师水网建设、坚持以防为主,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坚持生态优先,强化河湖水生态治理、坚持整体谋划,推进水利(水务)资源一体化整合、维护良好水事秩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努力开创师市水利工作新局面,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