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313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十二届师市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11:13:34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2月26日,十二届师市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兵团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兵团党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二届师市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兵团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兵团党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十二届师市党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深刻领悟其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一体推进贯彻落实,确保师市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在加强“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上取得新成效;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坚持紧盯整改,着力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取得新成效;

坚持与时俱进,着力在巡察机构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保持政治定力,聚焦巡察重点,进一步推进党中央和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实落地;聚焦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开展政治巡察,聚焦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政治巡察,聚焦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政治巡察。

会议要求,扛牢政治责任,严格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做好统筹协调,用好已有监督成果和相关专业力量;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级各部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质高效完成好第四轮巡察任务,以扎实的巡察工作成效,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宣布了十二届师市党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杨国勇,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于志奇,师市领导樊哲、刘鹏辉、程健、王永信、唐胜、肖飞、吴铮出席会议。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市机关设主会场,各团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