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322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政协五家渠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29 11:06:50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2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家渠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五家渠市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147名,实到129名。

师市领导靖大伟、杨国勇、刘敬海、樊哲、刘鹏辉、程健、李海章、王永信、唐胜、肖飞、吴铮、韩建军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李娟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忠军,市政协副主席黄人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10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杨忠军代表政协五家渠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师市上下感恩奋进、接续奋斗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聚焦服务师市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明确方向、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气象,为推动师市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新贡献。

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坚定政协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准性质定位,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中凸显政协鲜明特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师市履行职责使命和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政协担当作为。始终坚持把牢履职中心环节,在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中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提升经常性工作质效中夯实政协履职根基。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师市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工作,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师市实践和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助力师市书写好两张答卷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彰显更大担当;要聚焦破解两个薄弱,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取得更大进展。


受政协五家渠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人权向大会报告政协五家渠市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师市党委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们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献务实之策、围绕城市高品质建设管理谋创新之举、围绕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尽助推之力、围绕文化繁荣兴盛建睿智之言,提案工作方向更明,提案建议更具价值,提案办理更有成效、更加规范,委员的意见建议已转化为推动师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举措,政协提案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市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37件,经审查立案87件,占提案总数的63.77%,确定重点提案16件。从提案内容看,经济建设类28件,城市建设与管理类16件,科教文卫类27件,综合类16件,截至20239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