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325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2-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政协五家渠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参政议政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1:09:45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2月28日,政协五家渠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参政议政大会。10位政协委员围绕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五家渠市代市长杨国勇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讲话。师市领导程健、王永信、韩建军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忠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人权、李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玉峰、高东磊、赵宇宁、侯宝寅、林书永、孙小璐、努尔古丽·苏来曼、杨正凯、孙琦、王务兵10位政协委员围绕五家渠市构建铝基新材料产业体系、集体所有制连队经济发展、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职工群众兵团精神教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无物业小区管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拓宽职工增收致富渠道和连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等议题作了大会发言。

杨国勇对政协委员们的参政议政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衷心感谢市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政协委员围绕师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广纳民意、拓宽思路、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细化分解到政府职能部门抓紧研究,把政协委员们的智力成果加快转化为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国勇强调,过去的一年,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师市党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加快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精致城市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协商,提出了很多高招实策。各位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等工作,在政府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密切了干群关系。

杨国勇希望,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师市党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广泛开展调研、积极献计献策、帮助改进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支撑。他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畅通联系渠道,更加主动推进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有力保障政协履行职能,支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参政议政、发挥作用,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家渠市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