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361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召开2024年第二次安委会(防火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12:49:46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3月4日,师市召开2024年第二次安委会(防火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总结部署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部署师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有精准性、针对性,要盯隐患,盯整改,隐患不除事故就会不断;要有闭环性,抓反复,反复抓,克服麻痹思想;要有群众性,加强群众培训,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有长期性,抓常态,常态抓,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强调,针对天气复杂多变,冻融交替的情况,要做好交通运输方面的宣传培训、教育以及管理,抓好水库的融雪性洪水防范。各团场党委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当大事去研究、去部署、去督促、去整改,确保没有任何事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师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的动员部署,真正做到“一把手”亲自审定方案、亲自制定任务清单、亲自抓任务落实,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组织开展好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师市设主会场,各团场设分会场。师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