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4-000395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3-2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 11:21:36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320日,师市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靖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 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研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转化为师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师市各级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聚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实现创新驱动和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目标,瞄准新质生产力主导方向,提前考虑谋划相关工作。要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方向,打牢生态环境的底子,提升企业发展动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紧盯师市党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两区联动”“一圈四链产业发展思路,围绕一产打基础、二产打主力、三产打主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抢抓一切有利机遇、用好一切有利条件,瞄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按照师市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安排,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发展成效上来。师市各级宣传部门和各类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作用,开辟专题专栏、精心策划报道,多形式、多层次深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在师市上下营造浓厚氛围。师市各级党组织要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坚持以事业激励人、以感情凝聚人,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找准路径,带动师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团结奋斗、振奋精神,集中心智把各项事业发展好。师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持四下基层,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担当作为的冲劲、求真务实的干劲,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师市领导于志奇、刘鹏辉、肖飞、吴铮出席会议。

市人大、政协,师市纪委监委,师市机关各部门、政法系统各单位,群团组织,直属机构,街道办事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