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0975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政协五家渠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2-07 13:49:30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韩海鹏 樊守成 陈阳 李仕鹏 编辑:张敏 阅读量: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之策,认真履职绘就宏伟蓝图,2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家渠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上午10:30分大会开幕。大会应到委员129名,实到委员102名,符合规定人数。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五家渠市代市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玉梅代表市政协五家渠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师市党委常委徐明、柯重任、刘敬海、张承东在主席台就坐,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军、曹阳、王春晖、黄人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师市领导闫盛红、韩建军、宋学华及市人大、政府、师市法检两院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聚焦自治区党委“1+3”部署要求和兵团党委重点工作,紧扣师市党委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政协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发挥会协商善议政作用,积极助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实强监督促落实工作,突出民主监督实效,在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支实招献良策;切实发挥促团结增共识作用,扎实做好凝聚人心等工作;狠抓转作风抓落实,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与师市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不断提升协商成效、增强监督实效、提高议政水平,用政协智慧、政协力量抒写政协担当,为助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要加强学习坚定立场,推动工作与时俱进;聚焦主责履行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广泛汇聚发展合力;慎终如始双向发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努力提高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师市党委部署安排,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要求,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把政协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具特色,为助力师市“十四五”加满油、起好步、跑出加速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会议安排,黄人权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师市稳定改革发展大局,紧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履行提案职能,共提交提案95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办理的62件,截止2020年11月,已全部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