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1019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五家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2-07 10:55:3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段飓风 杨 超 陈 阳 编辑:张敏 阅读量:

  2月7日,五家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来自师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各族干部群众的重托出席会议,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宋宏利、张峰云、蒋玲、徐世明,师市党委常委莫拉力·阿不都满金、李玉梅、徐明、柯重任、刘敬海、张承东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33人,实际出席代表116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会议议程,五家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二、“十四五”发展规划;三、2021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市经受大考验、结构大调整、改革大深入的五年。五年来,我们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实力明显提高。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主动融入新疆发展稳定大局,构建兵地联防联控新机制。致力打造精美城市典范,持续健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社会建设成果丰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风效能和政府形象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直面问题挑战,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全市各族群众的重托!

  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70亿元,城镇、连队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大幅提升。

  报告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府将继续围绕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全面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的人民政府等八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及通过决议的办法(草案)》;印发了《五家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0年五家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六师五家渠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等,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出席政协五家渠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师市机关,一〇一团、一〇二团梧桐镇、一〇三团蔡家湖镇设分会场。不是本届代表的师市党委常委、副师级领导、法检两院领导、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师市纪委、不是本届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师市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团场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