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119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2-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师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13:29:17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五家渠TV 编辑:冉勇 阅读量:


六师五家渠市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李华北 摄)



项目开工春潮涌,奋蹄疾驰正当时2月16日,师市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在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师市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的冲锋号正式吹响。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新建作讲话并宣布重大项目开复工。

      刘新建指出,今年是兵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兵团上下将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发展向项目聚焦,工作向项目发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刘新建要求,六师五家渠市党委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复工为契机,坚定干就干好、干就必成的信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分数,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做保障、强支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推动兵师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兵团副秘书长谢强、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宝龙、兵团商务局副局长陈勇出席活动。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致辞,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靖大伟主持。

六师五家渠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现场 (李华北 杨生福 摄)

宋宏利说,本次集中开复工活动,体现了师市党委全力以赴抓经济、聚精会神谋发展的坚定决心,师市各级各部门要突破思维定式,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他希望项目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力促开工项目快建设、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师市上下务必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勇夺首季“开门红”,争取全年“满堂彩”,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六师更大贡献。

师市领导杨国勇、樊哲、刘鹏辉、程健、陈万平、李明亮、闫盛红及师市重点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代表企业发言。

据了解,今年师市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1个,总投资417亿元。一季度开复工项目93个、总投资251亿元,涉及石油化工、农业水利、社会民生、商贸物流、交通运输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既有延链补链的产业项目,也有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项目,必将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陈伟:“今年我们计划投资12亿元,力争在明年8月底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可以实现产值20亿元,新增员工300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期完成项目,争取早日投产,早日取得效益,为师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新疆修正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波:“今年主要投资建设中药破壁粉厂饲料加工厂饮片厂,预计总投资10亿元,未来产能达到20亿元。五家渠市的区位优势明显,园区服务到位,我们非常有信心,大干快干,争取早日投产。

开复工活动以“主会场+ 13个团场(镇)分会场”形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