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1-001051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五家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13:24:46 来源: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系统管理员 阅读量:

(2021年2月8日五家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五家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峰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实施、有效推进,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快推进民主法治进程,以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履职能力为着力点,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使命意识、主体意识和担当意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