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646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 贯彻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举措 的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2-13 16:48:28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吴璟 编辑:吴璟 阅读量:

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举措落实落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根据兵团、人社部相关文件,结合兵团人社工作实际,制定了《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贯彻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举措的实施方案》。

一、明确三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一)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对承诺将在规定期限内具备法定条件的,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二)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对承诺将在规定期限内具备法定条件的,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三)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申请人承诺已具备法定条件的,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二、明确两项行政许可事项要不断“优化审批服务”

(一)设立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事项要不断“优化审批服务”。设立技工学校审批已实现在兵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请办理,审批机构要充分运用网上办理平台,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证明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在登记注册等环节已经提交过的材料,已经在申请设立普通技工学校时提供过的证明材料,在申请成立高级技工学校时不再重复提供。

(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事项要不断“优化审批服务”。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已实现在兵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程网上办理,审批机构要充分运用网上办理平台,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证明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