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2-000660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兵团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详解

发布时间:2022-12-26 12:50:58 来源: 第六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刘帆 阅读量:

根据《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兵人社发〔2022〕58号)、《关于加快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的通知》(兵人社函〔2022〕214号)等有关规定,可对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的师市、团场,或受疫情影响实施静态管理和流调管控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在7日(含)以上的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培训。兵团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不用申报,社保经办机构可通过数据比对进行精准发放。

一、发放范围

2022年1月1日至1231日,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的师市、团场,或受疫情影响实施静态管理和流调管控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在7日(含)以上的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

二、发放方式

实行“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由企业“即申即享”简化为直达快享,企业零跑腿,采取不见面、“网上办”服务。各级经办机构运用信息系统大数据比对,对符合发放条件的参保企业核定参保缴费人数后,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企业银行账户。发放人数按该企业停工停产当月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确定,停工停产时段跨月的,按跨月平均参保人数确定。

三、经办服务咨询电话

六师社保中心经办服务热线电话: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0994-5828192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0994-5828156

失业保险业务:0994-5828192  

工伤保险业务:0994-5828156

合业务:0994-5828208


2022年第六师五家渠市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