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0600/2023-000588 发布机构 人民政府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5-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103团司法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05 17:48:26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 编辑:冉勇 阅读量:
      为庆祝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增强辖区职工群众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近日,六师103团司法所会同团结街社区,开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团结街社区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知识产权来源、知识产权保护内容、产权人的权利”等相关知识,以及《民法典》中知识产权的法律规定、权利人享有的权利等,让群众深入了解什么是知识产权、应该如何保护,并发放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册,引导群众树立“保护知识产权、人人有责”的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解答咨询15人次。下一步,团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为持续优化103团法治营商环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