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退休延期问题
信件内容
我是2020你年12月份退休人员,到现在2021年2月份还没有办理下来,我1月份去劳动局问了几次回答都是没有审批下来,1月份我生病住院手术,去医院用不了医疗保险,说是现在我不是在职,也不是退休,是空挂,要自费掏钱,而且我现在有慢性病,心脏搭桥手术2年,一直在吃药,去开慢性病也开不了,社保状态不是退休,也不是在职。我拿药也要自费掏,,我现在退休工资没有拿上,没有多余的钱去自费拿药,医院现在手术的住院费还在医院挂着呢,没有去结账,年前我又去社保局咨询了,说是还得等正式批文下来从能给我在电脑上更改转退休。我现在很着急,也不知道社保局搞个退休手续这么慢,难道退休办理不行了,就不能住院和开慢性病了吗?我的身体状况不好,又没有什么收入,退休工资说是7月份以后发,这不是让我们在家等死吗?连起码的正常开药也要等7月份才能开药吗?我不知道社保局天天坐在办公室里面,有没有想到我们这些有慢性病的人是怎么的生活状况。希望领导看到这些,给我们尽快解决一下,尽早督促一下社保局,把我们的退休审批工作尽早完成,我们等着开药,和住院治疗。
写信时间 2021-02-19 12:08:06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1-02-25 18:35:24
回复内容


师信息中心:

     你中心转来葛萍退休延期的问题GPPS210219710P函收悉,接函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调查核实,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经调查核实,师市人社局已于2021年1月对葛萍提交的退休申请进行审核,退休审批花名册经其本人签名确认后,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公示,2021年2月初公示期满后已在社保系统内办理了在职转退休。

    “在职转退休”手续办理完毕后,葛萍即可正常享受职工医保待遇,发生慢性病、住院费用目前均可实现直接联网结算,前期在医院挂账未结算的住院费用也可以按正常比例直接联网报销。以上内容已电话告知本人,葛萍对回复情况表示满意与理解。

 

 

                              第六师五家渠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225日

 

回复部门 医疗保障局

满意度调查

回复部门
12345
回复时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