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五家渠连续一个星期污染排名全国第一
信件内容
入冬以来,雾霾严重,我每日关注全国污染城市排名,五家渠天天第一名,希望领导能想办法改善环境现状,保障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写信时间 2021-12-04 23:18:13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1-12-08 21:21:15
回复内容

感谢市民关注第六师五家渠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师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市民环境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治理责任。为做好五家渠市冬季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师市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五家渠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巡查小组,每日开展城区、园区巡查工作,压实大气污染治理责任。针对五家渠周边区域气象扩散条件变差、大气环境自净能力变弱,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主动与周边城市沟通对接,共同分析研判提出预警启动、升级或解除建议,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加大兵地交叉执法检查力度,做到兵地大气同防同控;二是多措并举,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有针对性的对五家渠市区机动车、散煤燃烧、餐饮油烟,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和震慑偷排、漏排、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倡导绿色出行,减少尾气排放。12月1日开始,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四是进驻重点减排企业,开展现场帮扶和督导。对重点涉气工业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检查,督促企业按照“一厂一策”要求进行应急减排;五是兵地联合齐抓共管,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通过相互检查,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做到“五统一”,使兵地企业污染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回复部门 生态环境局

满意度调查

回复部门
12345
回复时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