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五家渠空气污染严重的问题
信件内容
五家渠目前空气污染严重,全国排名第一,以前五家渠贝称为乌鲁木齐的后花园,现在污染严重,希望我们领导高度重视
写信时间 2021-12-30 11:26:07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1-12-31 19:45:48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六师五家渠市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1231日,您反映的空气质量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现就近期空气质量成因及采取措施说明如下:

20211226日夜间以来,受西北区域较强沙尘暴输入性影响,沙尘自西克拉玛依、石河子、昌吉州、五家渠向东扩散,在高湿、静稳天气过程中发生长距离区域性沙尘天气,五家渠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变差,此次沙尘天气过程目前仍在继续。

为降低沙尘天气对五家渠环境影响,改善空气质量,自1130日启动橙色预警,1222日升级为红色预警以来,师市重点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压实企业减排责任。对照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最大限度挖掘减排潜力,在企业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自主采取最低负荷生产运行,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其中六师煤电、梅花氨基酸、新业能源、昆仑钢铁大型企业均按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要求减产减排,28家中小企业临时停产检修;二是严控城市主城区周边散煤取暖污染。针对五家渠市现有的平房散煤取暖住户,采取过渡性安置措施,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同时,实现五家渠市散煤燃烧“清零”;三是严控柴油货车污染。五家渠市建成区104平方公里规划范围禁止大型柴油货车进入(应急及执行任务特种车辆除外);对辖区内G335S102等国省道上行驶的国五以下大型货车进行劝返,园区内企业暂停非必要物料运输,其他车辆采取分流措施。针对新开通的S21高速公路从源头采取危化品车辆、大型货车限行措施,有效减少五家渠市周边路段货车通行量和过境量;四是倡导绿色出行,减少尾气排放。自121日开始,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

已将处理结果电话向您进行反馈,您对处理结果表示理解。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部门 生态环境局

满意度调查

回复部门
12345
回复时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