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交规进校园的建议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师领导: 你好,作为一名驾驶员最近多次看到小学生无视红绿灯横穿马路的情况发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3月份师市虽然组织了交规进校园活动,但是主要针对是幼儿园小朋友,我个人觉得这个存在一定不合理性,我觉得交规进校园应该主要针对小学生,从思想上培养作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而不是采取封路等措施,其实这些措施反而促成了学生的习惯意识“车辆必须要让他(她)”。我说真心不理解为什么学校附近要封路措施,法律法规哪条哪款规定了,难道一发生交通事故就要采取这样的措施,难道不能学校、老师、家长、交管部门共同努力,从根本学生思想意识上培养作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写信时间 2022-05-06 12:05:35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2-05-11 12:01:36
回复内容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关于交规进校园的建议》后,师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首先对你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对你提出的交规进校园的建议我们将予以采纳。我局决定将在5月开展一次师市教育系统交规进校园宣讲活动,把中小学校、幼儿园作为宣传的重点单位,以后将使之常态化。    至于封路的做法:一是为了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二是为了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因为孩子年龄小,预判能力弱,一方面学校幼儿园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另一方面采取技防物防措施,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

封路并不是全天封路,而是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若给你带来的不便,希望你能理解。

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部门 教育局

满意度调查

回复部门
12345
回复时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