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同一区域两家店名高度相似是否构成侵权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五家渠市友谊路步行街Yi家甜品店的店主,今日发现有一家小摊的店名与我们家的店名高度相似名叫:YiYi家私房烘焙。此摊位在富强路步行街夜市,也是朋友拍照转发给我,我才看到。先不管这个是不是抄袭,这个都同属于一个行业,绝对会有大多数人认为这个小摊是我们店的销售点。如果说知道的人还好,不知道的人万一在她们家小摊上买到的商品吃出了问题,反过来找我们家店,这对我们家店是很不好的影响,我希望工商部门能出面解决一下这件事情,这件事情牵扯的事情很复杂,我不希望发生问题了再补救。我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位摊主能更改店名,不要求改特别离谱,能让消费者分的清是两家店就行。或者我们三方能共同商讨一下此事,能有效避免后期给各自带来没必要的麻烦。也希望工商部门能加强对摆摊的备案,能有效避免店名冲突这个问题。
写信时间 2023-04-05 21:21:40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3-04-11 18:28:10
回复内容

经核查,YiYi家私房烘焙在富强路步行街夜市的临时摊位经营,无固定经营场所,也无法办理营业执照,应由师市城管部门对其经营行为进行监管。工作人员主动联系Yi家甜品店的店主,获取了夜市摊主的联系方式,详细解释了名称近似对两位经营者都易产生消费纠纷,从而影响其信誉度。YiYi家私房烘焙积极配合,主动调整了夜市摊位使用的名称, Yi家甜品店经营者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回复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满意度调查

回复部门
12345
回复时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