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二小对面商店卖孩子不易玩耍的玩具和食物
信件内容
我的孩子在二小上一年级,二小对面的商店里,上下学的时候堆集大量小学生,5毛钱的吃的,1元钱的玩具数不胜数,学校教导员不停的在劝孩子,不要去买东西,但是孩子还是很多,特别是有两天我家孩子拿回来一把剑和一把安装着打火石的小枪(火光四溅),万一孩子拿到学校伤着人了怎么办,我们也在不停的告知孩子的危险性,但毕竟是孩子怎难挡诱惑,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多去看看,小食品是否具有食品合格证,小玩具是否有安全合格证,买卖可以但是越是在学校附近,是否更需要要求严格些,卖出的物品存在安全隐患,商家也存在连带责任,如果发生意外是无法弥补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写信时间 2023-05-08 10:47:15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3-05-12 16:59:19
回复内容

2023年5月11日,执法人员就五家渠市第二小学对面商店售卖玩具和食品问题进行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一、食品安全方面。此次共检查五家渠市第二小学周边9家食品销售单位,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经查,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索要了进货票据和供货商资质,现场发现部分商品明码标价不规范,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供货关,定期清理货架临期食品,不购进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过期、包装标识不规范等食品。

二、玩具质量安全方面。五家渠市第二小学周边经营玩具的单位共有5家。经查,个别经营者售卖的玩具无厂名厂址、产品名称、适用年龄段、警告标识等信息,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下架,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下达责令改证通知书1份,要求经营者在进货时选择主体资格合法的经销商,仔细查验商品标签、认证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贪图便宜购进“三无”玩具。

三、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一是加强供货源头治理。对校园周边超市、小卖部的供货渠道进行摸底排查,倒查“五毛食品”供货商的经营资质,逐项核查进货票据,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经营及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二是强化质量监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以玩具类商品为监管对象,对销售“三无”玩具的问题执法人员逐户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没有标明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无产品质量合格证等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三是加强与学校、街道、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群策群力,多管齐下,进一步提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质量安全治理能力。


回复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满意度调查

回复部门
12345
回复时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