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格里芬堡小区下水道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幸福家园小区原名格里芬堡小区的住户,关于11月30日我们在微信群收到物业公司通知物业服务退出小区通知后,从呢天起小区再也没有了楼道照明,小区照明,目前小区入住率较高,家家户户都有老人孩子,现在冬季天黑的早,路也滑,确实是很不安全。 请政府能够给我们小区安排老旧小区改造,整改一下小区迫在眉睫的问题,再引进物业公司开展物业服务工作。 下水道问题:我家是有底商的楼栋,厨房下水道堵住四年了,基本上都是有底商这一排的住户,从2楼到6楼厨房下水道无法正常使用,这种情况我所知道的至少3个单元以上,在此期间家人无数次找过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说已经上报社区,社区说已经上报给政府。 最近我去找社区给我的回复是关于下水道整改问题需要小区每家每户出资重新搭建下水管道,首先价格没有公示出来具体均摊多少没有说,且部分居民接受不了上千元以上的均摊费用或者无力承担费用,其次楼下底商的商户因要开店营业无法接受在店铺门口有下水道维修从而影响生意,如若维修需我们住户均摊店铺的经营损失。这个经营损失是如何评定的?我们需要政府给我们协调解决问题,能让我们这些住户生活正常。 我们入住格里芬堡小区10年之久,不曾拖欠小区的物业费用,年年缴纳,关于一个厨房下水道的问题却迟迟不能解决,这几年我们家厨房用水基本上是一盆一桶的倒进卫生间马桶里,一日三餐,一年365天,每个因为厨房下水道堵住无法使用的家庭都亦如此,生活上非常的不便利,没有幸福感。更让我们担心的是房子一共就两个下水管道,现在厨房下水道堵了4年,万一有一天卫生间下水道也堵了,我们该如何生活?
写信时间 2023-12-11 18:08:20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3-12-12 15:54:03
回复内容
军垦路街道对您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情况如下:

经查,幸福家园下水道主管网确实存在问题,社区多年一直积极进行协调。幸福家园准格尔物业公司已于121日退出小区,结束物业服务,确实存在此问题。幸福家园3号楼下水主管道,拐弯处过多,一旦堵死无法疏通,3号楼下水主管道处现已经塌方(目前已经将塌方处进行了回填),无法疏通,需要将一楼处全部挖开进行下水主管道改造,幸福家园整个小区下水管网普遍存在问题,2号楼、3号楼、5号楼、9号楼、12号楼、17号楼问题尤为突出,剩下所有楼栋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堵塞问题,此问题存在多年,目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将整个小区下水主管网进行改造,幸福家园为新建小区无法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社区协调多年,多次向师市有关部门打报告,在去年已向六师发改委申请专项资金,项目已经立项,但今年资金未下拨,无法施工。目前军垦南路社区已积极与多家物业公司联系,引导新物业公司进驻。

回复部门 军垦路街道

满意度调查

回复部门
12345
回复时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