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物业管理和新能源充电桩使用及收费问题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住在五家渠市阳光康居一期的居民,小区内充电桩严重不足,一是因为充电都是在晚上下班后,基本上就是谁回家早谁有位置充,充电桩数量不足。二是小区物业对充电桩管理严重失职,我们充电时交每度电6毛的服务费,但是为什么不能把充电桩跟前的停车位划分出来专门用来给新能源车辆充电时停放?经常有蓝牌车停在充电桩跟前,导致没有位置充电,甚至东门门口的充电桩停放的是在小区外吃饭的人员车辆,长期没有人管,36号楼每天听着一辆130货车,而且从来都是横着停在单元门口,有时候压着绿化带,一半在里面,一半在外面停着,楼下没有监控,这样随意停车如果造成剐蹭算谁的?只能业主自己吃亏吗?交着物业费为什么连些基本的东西都不处理呢?第三点,充电桩每度电6毛的服务费是否合理?我朋友在广州市区,一度电才8毛,我们这个小地方都要6毛?说是服务费,服务在哪里?充电位置都不能保证,还不如自己从地下室接线充电省钱还省事。麻烦领导与新城物业负责人联系商讨
写信时间 2023-12-18 16:38:39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3-12-21 11:02:02
回复内容

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对您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情况如下:

阳光康居一期共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8处(分别位于北门停车场两侧各2处,28号楼后停车场1处,36号楼后停车场1处,16号楼后停车场2处),管理者是联邦物业。

第一,关于新能源充电桩数量不足,2024年阳光康居一期将会征求广大业主同意,再增设新能源充电桩数量,阳光一期充电桩车位社区会督促联邦物业在停车位做出“此类车位为新能源充电车位”的相应标识。

第二,对于有些蓝牌车主把车停到绿牌照的车位,挡住新能源车正常充电的问题。阳光康居一期小区有1042户业主,有车的业主较多,停车位较少,而这些充电桩的位置都位于小区公共停车场,这就导致出现此问题。针对这一问题,阳光康居物业服务中心将在业主群里不定时的发通知,提醒业主规范停车,同时将加强对小区充电车位的巡查管理,减少蓝牌车占用绿牌车车位问题。

第三,对于36号楼后停车场有一辆130货车长期占用绿牌车车位问题,阳光康居物业服务中心已告知业主不要占用绿牌车车位,业主表示会注意规范停车,不会再占用绿牌车车位。

第四,对于东门28号楼后停车场充电桩经常被小区外车主占用问题,阳光康居物业服务中心会在充电桩车位旁,张贴绿牌车车位专用车位告示,来规避一些外来车辆占用绿牌车停车位的问题。

第五,对于每度电6毛的服务费问题,由充电桩安装企业收取,用于后期维护充电桩费用支出,并非由联邦物业收取。

三、处理结果

2023年12月19日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电话联系反映人,将此情况告知反映人,反映人表示理解,自己还是希望物业能加强对小区新能源充电车位的管理。

人民路街道及东城社区工作人员已将上述办理情况向您反馈,感谢您对我街道及社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如有疑问,请与人民路街道东城社区进一步沟通。

人民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12月19日

回复部门 人民路街道

满意度调查

回复部门
12345
回复时间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