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农场招商引资企业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2-25 12:26:19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杨文华 张元新 阅读量:

  在共青团农场甘莫公路路段2300平方米加油加气合建站里,车辆进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服务贴心,一派繁忙景象。建站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加气设施今年1月中旬投入运行。


  新疆华通中油能源有限公司共青团农场加气站站长  王琦:“天然气每天的储备量是1万方,销售量在5000方左右,可以满足加气的需求。”

  六师境内的甘莫公路道路东至大奇高速公路,西连呼克公路,比邻五家渠工业园北区,是师市交通要道。去年4月,新疆华通中油能源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在共青团农场甘莫公路路段兴建加油加气合建站,拥有2座地埋式油气储罐、罩棚、附属服务用房等,预计今年3月油料设备可投入使用,助力农场春播工作。

  从奇台农场来的长途汽车司机阿依提·德吴列提每次途经共青团农场,只能在五家渠停车加气,自从合建站建成后再也不用来回绕路了,给他跑长途带来很大方便。 
  长途汽车司机 阿依提·德吴列提:“加气站的气质量好,服务也很好,而且也方便,不用绕路了。”

  司机 李少峰:“农场建了加气站后,对老百姓来说,方便多了。”
  去年,共青团农场引进招商引资企业重点项目13个,投资2.86 亿元,当年投产6个。
今年,共青团农场计划实施项目9个,预计投资3.5亿元。共青团农场招商引资企业重点项目新疆华通中油能源有限公司、五家渠国懋棉麻有限公司、五家渠广茂源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万头生猪标准化育肥基地项目、新疆五家渠福顺棉业有限公司纺织项目等,正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稳步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