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师五家渠市服务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12:17:55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商务局 阅读量:

37下午,师市商务局牵头召开了师市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志松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按照兵团党委发展实体经济、引进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高效做好企业和项目服务工作要求,商务局召集了师市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并邀请了六师铝业、新业能源化工、梅花氨基酸等十二家在六师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招商引资企业以及两大商会和三大银行参会。

座谈会上,苏晶副局长对商务局前期实地走访企业情况做了汇报,并对此次调研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措施: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落实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同志相关要求及薛斌司令员在招商之冬会议上的讲话,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拿出高效可行的办法,研习兵师党委各项优惠政策,以优质的服务,积极对接服务师市辖区企业,夯实发展基础、积蓄发展后劲,共谋企业发展。三是强化实干担当。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兵团形象,处处都是投资环境”思想,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其次新业能源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对企业2021年的生产经营状况做了总结,对师市营商环境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对未来企业的发展做了详细的规划。


座谈会最后,李志松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构建师市招商引资新格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领导、强化服务,保护和激发师市企业主体活力,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落实师市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要完善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奖惩到人,确保师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打折、不掉链。

通过此次座谈会,为广大企业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企业家们在六师投资更有信心和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