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谋发展 招商引资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0-14 19:59:00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五家渠TV 阅读量:

      2012—2021年,师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735.1亿元,其中:一产累计投资132.6亿元,二产累计投资788.7亿元,三产累计投资813.8亿元。2021年,师市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06个,完成投资额87.4亿元,同比增长8.4%,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75.2%,拉动师市投资增速6.0个百分点。

      9月22日,在新湖农场招商引资企业新疆中盛峪口禽业公司,工人正忙着对孵化出的雏鸡进行质检工作。公司自2016年落户新湖农场,已吸纳60余名农场当地员工,让不少职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师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出击、精心谋划,聚力招引、建设、培育优质项目,筑牢招商引资“基础桩”。一批大型投资项目相继投入生产运行,促使师市工业基础企稳,服务业焕发生机。

      “师市加大招商项目挖掘、储备力度,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形成策划一批、储备一批、在建一批的流动性项目储备机制。”师市商务局副局长苏晶说。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下,师市招商引资形式正由大包大揽转向精准发力,聚力产业链助推经济发展。

      今年5月,共青团农场集中签约4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亿元,项目投产运营后预计可实现产值4.5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可增加就业岗位200余个。

      “这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一二三产,主要涉及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商贸服务业,这些项目的引进将极大地带动农场三产服务业的发展,增加产值和税收。”农场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曾红伟说。

      打响招商引资“招牌”的关键在于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近年,师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想方设法让企业进得来、安得下、留得住、发展好,当好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真心诚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有效保障招引项目高效推进。



      9月20日,师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里机械轰鸣,各车间有序生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金荣介绍,年产8万吨聚甲醛项目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师市积极协调煤炭等原材料供应问题,保障了生产顺利进行。

      优良的投资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广阔的发展前景……如今,师市逐渐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发展局面,为经济发展持续提供充沛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