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连队“牵手”投资5000万元 这个现代化养殖项目竣工在即

发布时间:2023-10-30 13:08:02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10月23日,记者来到一〇三团六连看到,坐落在连队的五家渠新亿园畜牧农业专业合作社生猪标准化养殖场项目竣工在即,工人们正分布在各作业面上紧张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4月,由一〇三团十三连党支部书记缪国强发起,三连、六连、十二连、九连、十三连“两委”共同牵头,联合注册成立了五家渠新亿园畜牧农业专业合作社

今年6月,五家渠新亿园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筹集资金5000万元,申报建设5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设计有标准化圈舍10栋。

项目10月底可完工投产,将带动全团12个连队460余名职工群众参与生猪养殖产业,为团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〇三团六连党支部书记李永瑞说。 

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等收尾工作。610圈舍主体施工已接近尾声,部分圈舍达到竣工移交条件,我们将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工程。五家渠新亿园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二标段项目负责人袁育才说。


根据项目规划,养殖场将引进数字智能化系统管理生猪养殖。这套系统可实现动喂料、自动饮水、动环控、动清粪、空气过滤、动除臭、无害化处理以及远程监控信息化等,能提高养殖效率,而且可以线上线下同步管理。

“圈舍的供暖由首热热力提供,能达到更高的能源效率和环保标准;在粪肥一体化处理后,粪肥将实现全部还田。”李永瑞说。

值得一提的是,养殖场使用的液态喂料系统,相较于传统饲喂方式有更多的优势,可实现恒温饲喂,并减少养殖过程中饲料浪费。

把干料和水完全融合到一起,通过液态饲喂来降低粉尘,全自动喂养系统省时省心省力。”负责液态喂料系统安装工作的河南瑞昂集团安装部经理司运家说。

据介绍,项目投产后,合作社将与泰昆集团合作,将生猪饲养技术服务工作“打包”交由泰昆负责,实现养殖技术的标准化、规范化,有效提高仔猪出生率,缩短生猪出栏周期。

一〇三团六连党支部书记 李永瑞:“合作社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党支部+职工的经营模式,通过生猪代养与职工共同分红,带领大家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