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建成生猪全产业链集群,年出栏110万头

发布时间:2023-12-27 11:43:36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临近年底,师市各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进度,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打好收官战。

12月23日,在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内,一辆辆装载运输的车辆来回穿梭,一条条现代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一头头生猪经过分割处理后,被送入冷库……


“已建成西北最先进的5000吨储量智能立体库,年周转量2万吨左右,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操作,提升了精分割效率。自立体库9月投产以来,已分割了35000头生猪。”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东说。

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六师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隶属天康集团,为兵团国资权属企业,是一家集生猪屠宰、分割加工、冷链物流、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食品加工企业。今年,企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工资待遇比较好,离家也近,还有很多补贴,干得也起劲儿!”员工李佳说。

为助力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师市农业农村局立足工作实际,派驻了10名专业畜牧技术人员参与企业生产管理工作。

“我们主要负责动物疫病防控,对入场生猪的检查、检疫申报,确保生猪产品安全。”师市畜牧兽医工作站工作人员周学新说。

“不管遇到任何专业上、政策上、技术上的问题,师市畜牧兽医工作站工作人员都能够及时高效地为我们排忧解难。”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东说。

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先后荣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HACCP体系认证证书、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今年,企业还入选兵团储备冻猪肉承储企业名录。

据了解,市农业农村重点推进饲料加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养殖、相关品牌创建、产销衔接等工作,着力打造天康、泰昆、正大3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生猪育种、扩繁、育肥、屠宰、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集群,成为兵团生猪产业优势产区年,生猪出栏量预计在110万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