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业能化:为技能人才架起“成长阶梯”

发布时间:2023-12-27 11:48:07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我相信你们能够很快掌握这些操作流程,成为我们车间的合格员工。只有用心学习、熟练运用,才能生产出更好的产品。”12月22日,在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业能化)生产车间,电气车间班长魏晓东正向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介绍设备操作流程。

2014年7月,魏晓东应聘成为新业能化的一名员工。实习期间,他对各种装置设备运行原理、故障维修一知半解,如何准确判断故障、及时排除故障,保障设备正常运行,是他学习钻研的方向。

新业能化电气车间班长魏晓东正在检修设备。

魏晓东在车间领导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生产实践。企业还定期开展理论知识培训,让他和新员工尽快掌握工作技能。

魏晓东在大项检修任务中不断得到锻炼,业务能力日臻娴熟。每次检修,他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力求精益求精,保证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生产顺利进行。

如今,魏晓东对煤化工区域成品罐区、装车站、甲醇精馏、甲醇合成、合成气压缩、甲烷分离等装置电气设备性能了如指掌,成为本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通过不断学习并积累实践经验,我掌握了大量的专业知识,能够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我平时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进行自我‘充电’,提高业务水平。2019 年,通过竞聘上岗,成为电气车间班长。”魏晓东说,“公司培养了我,给了我施展才能的舞台,在这里工作,我很有成就感。”

12月22日,在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新入职的员工向老员工学习设备操作流程。

近年来,新业能化通过校企合作不断获得人才和技术支持,提高了企业的科技竞争力。今年3月、10 月,公司两次受邀参加甘肃省教育厅与新疆人社厅联合举办的高校访企拓岗座谈会,与武威职业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被河西学院、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授牌“实习就业基地”。2023 年,公司参加各类招聘会26场次,招录技术人员606人。

“公司将继续与各院校深化校企合作,定期互访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金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