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信发集团新疆公司:抢先快跑 全力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05 12:10:25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2月1日,在信发集团新疆公司的电解铝生产车间,吊臂起落、车辆穿梭,一根根银白色的铝棒经转运、标记、过磅、称重后,码放得整整齐齐,等待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2月1日,在信发集团新疆公司的电解铝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工作。

在信发集团新疆公司的集中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在监控数据。

在信发集团新疆公司的化学操作室,工作人员正在对电解铝进厂原材料进行化学分析。

在信发集团新疆公司的1100MW超超临界机组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信发集团新疆公司是一家集发电、电解铝、碳素、铝深加工、物流、现代农业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从2009年投资建厂至今,公司坚持“安全、高效、生态、创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成了“煤电铝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2023年在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下滑的压力下,我们信发的发电、铝业、碳素三大板块主营业务收入达400亿元,利税20亿,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成果。”信发集团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庆新说。

1月29日,在新疆信发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里,工人们正在采收草莓。李华北 摄


在新疆信发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草莓大棚内生机盎然,在绿油油的叶子下,长满了红彤彤、香味浓郁的草莓。

工人们正在将刚采收的草莓装箱外运。该项目计划建造192座冬暖式大棚和1个高标准温室大棚,去年8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一期92栋智慧蔬菜大棚已建成投用。今年,剩余大棚将全部建成投用。

在信发集团新疆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调试光伏发电设备。该项目装机容量880MW,项目总投资为48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已建设完成,预计今年并网发电。

1月29日,在信发集团新疆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的集中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在记录数据。项目装机容量880MW,项目总投资为48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已建设完成,预计今年并网发电。李华北 摄


在兵团准东产业园区山东信发集团2×60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加紧施工,项目主体逐渐显现。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预计今年建成投入使用,投产后将有力推动师市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23年11月16日,在兵团准东产业园区山东信发集团2×60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加紧施工。李华北 摄


“今年,新疆信发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投资10个亿,全面发展草莓、樱桃、水产、蔬菜等果蔬产业,达到2000亩地的目标规模。装机容量880MW的光伏发电项目将全部并网发电。准东产业园区2×60万千瓦煤电机组项目今年要建成投入使用。第一季度我们将大干快上,力争在建项目达到预期目标。”李庆新说。

今年,师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做好各类要素的统筹保障,加强上下联动,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加快建设进度,力促开工项目快建设、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