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新业能化:喜迎2024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05 16:01:2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2月1日

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业能化生产厂区内

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1月份主要产品甲醇、LNG(液化天然气)

分别生产4.45万吨、2万吨

同比增长22.5%、43.6%

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

利润总额 0.39亿元

喜迎2024年“开门红”


面对国际国内煤化工市场竞争加剧、价格下跌等多重考验,新业能化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保持了生产经营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

为迎战开门红,决战全年胜。公司坚持以质量管理提升年为抓手,召开精益管理会,细化管控措施,优化工艺流程,密切产供销协同,挖掘节能降耗潜能,努力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按计划开展特种设备专项、重大危险源专项、检修计划专项检查,排查设备隐患,设备完好率、稳定运行率明显提升,2#锅炉连续稳定运行周期达122天,保障了系统的安稳长满优运行。

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三控制一常态”过程安全管控,从设备设施、工艺安全、生产运行、检维修作业等方面监督指导,通过专项培训、建立清单、辨识风险等举措,实现风险受控可控,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新业能化所属物流公司加强与协作单位联系沟通,组成销售团队采取线上竞拍和线下实地洽谈的模式,保证产品销售渠道畅通,所有产品实现全产全销。同时,公司加大保民生供给,每天为五家渠市输送民用天然气1万立方米,满足1.2万余户居民的生活用气;每天灌装LNG约622吨,满足约2100辆乌昌地区物流保供货运车的燃料补给。

今年,新业能化公司将围绕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化工新材料领域精准发力,实施一体化、精细化发展战略,通过延链、补链和强链,向下游延伸至工程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等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领域迈进,努力成为西部比较优势明显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集团,为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