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生产企业聚合力 吹响“拼经济”的号角

发布时间:2024-03-07 13:15:18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眼下,新湖农场各企业满怀龙腾虎跃的干劲,“舞龙头”“强龙身”,在产业链上聚合力,吹响“拼经济”的号角。

  3月1日,在新疆合创棉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新疆合创棉业有限公司是新湖农场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棉纺织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先后被农业农村部、兵团评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兵团高新技术企业、兵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生产的精密纺32支和40支棉纱,深受纺织企业的欢迎。

新疆合创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志刚:“第一季度的订单已经全部接满,每月可实现400吨的生产目标。”


今年,新疆合创棉业有限公司计划对原有的纺织机械进行技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何志刚:“今年争取完成4000吨棉纱生产任务和1.02亿元产值目标。”

同样忙碌的还有新疆五家渠泰昆植物蛋白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20年,依托新湖农场丰富的棉籽资源,以脱酚棉籽蛋白为研发重点,集生产加工低温脱酚蛋白、食用植物油与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及精深加工为一体,将原本只能榨油的棉籽“吃干榨尽”,拉长了棉花深加工的产业链,极大地提升了棉花系列产品的附加值。目前,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为冲刺首季开门红打基础。


新疆五家渠泰昆植物蛋白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经理 李鹏飞:“去年完成7亿元产值,今年力争完成8亿元产值。”

新疆中盛峪口禽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年生产25万套蛋种鸡的养殖企业,2017年投资1.8亿元落户新湖农场。公司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现代化生产设备,积极打造蛋种鸡育雏基地、种鸡基地、孵化基地。


按照生产计划,公司一季度预计销售190万羽雏鸡,截至目前,已完成了82万羽雏鸡销售任务,实现产值300万元。

新疆中盛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孵化厅经理 赵文帅:“力争到2025年,达到70%的市场占有率。同时,我们将陆续推出一些新品种,以满足整个蛋种鸡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