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举行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4 17:30:09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商务局 阅读量:

3月24日,师市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分别在兵团准东产业园区、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101团、军户农场同步举行。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宋宏利,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出席仪式并讲话。师市领导李志松、宋学华主持仪式。

宋宏利指出,举行此次开复工仪式,既是贯彻落实兵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活动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抓招商、大干项目、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本次活动,昭示了师市党委“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鲜明导向

    宋宏利强调,师市各级各部门要突破定式思维和传统经验束缚,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用欣赏的眼光看项目、用至诚的心态做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把提升服务能力作为生存之本、关键秘诀。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力争“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落地一批”,以诚信的人文环境、健全的法制环境、周到的服务环境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给企业更大的施展空间、更稳定的预期、更强的获得感。师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复工为契机,迅速形成“人人谋划项目、人人关心项目、人人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热潮,师市党委和企业家共同为实现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强调,去年以来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市上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师市,为去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支撑”,也为今年经济稳定当头、稳中求进打造了“强引擎”希望各位企业家和项目建设单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今年师市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9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本次集中开(复)工的9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949.2亿元,涉及化工、农业水利、社会民生、商贸流通、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影响力、辐射力、带动了强。

    昌吉州党委常委葛坦,昌吉州政协副主席,准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健品,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杨力革,兵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永伟,兵团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涛及师市领导张冬梅、宋刚、刘鹏辉、程健、陈万平、王际华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