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生的户口在五家渠,但是人在内地就读,高三回来参加高考行吗?

发布时间:2021-07-13 20:03:00 来源:教育局 作者:教育局 阅读量:

根据《关于做好自治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新教厅[141]号)文件中第四条规定:在我区参加普通高考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4.户籍和学籍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新疆常住户籍人口,且户籍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按距离2021年普通高考时间计算,下同),在疆有合法稳定住所,考生普通高中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高一、高二、高三)并有三年的学籍档案,有连续三年的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2)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新疆常住户籍人口,在疆有合法稳定住所,考生出生落户在新疆且户籍没有迁出新疆的经历。(此项政策于2023年普通高考后停止执行)

对高考报名政策仍有其他疑问的,请电话咨询0994-568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