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师市游客41.76万人次 收入2.03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07 13:05:01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齐琳洁 阅读量:


青格达湖畔赏花       夜市品特色美食      马术俱乐部体验骑乘       义乌小商品城尽情购物     文博阅读洗涤心灵    生态沙漠放松身心……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师市各景区、景点及旅游新业态推出的系列特色旅游项目,吸引八方游客
  5月5日,记者从师市文体广旅局了解到,全师各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41.76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2.03亿元,与2020年游客同比增长53.78%,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4.43%。  

  今年,师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助推旅游经济发展、多措并举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成立六师五家渠市郁金香花季游活动应急指挥中心,发挥部门联动机制,分类完善疫情维稳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安全责任。
  结合景区自身承载能力与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合理确定、严格执行限量要求,采取网上预约售票、线下增设购票点、倡导本地游客错峰游园等方式控制游客数量。

  “五一”小长假期间,师市以节庆活动为抓手,推出“丝路郁金香、红色军垦城”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郁金香花季游活动和“一主十辅”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六师全域旅游线路,丰富花季游体验内容。



   为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师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景区基础设施,规范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制定城市应急管理方案,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

   旅游市场精彩纷呈,师市各大景区景点人气旺盛,据了解,仅5月4日当天,全师接待游客8.71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3919.5万元。


   “每年‘五一’,我们一家人都来看郁金香,今年的旅游体验很丰富,有吃有玩很过瘾。”乌鲁木齐游客张建彬说,在返回乌鲁木齐市的途中,准备再逛逛义乌小商品城买点东西。

“五一”小长假期间,青格达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8万人次,青湖御园累计接待游客12.3万人次,义乌小商品城累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恒尚·马术俱乐部累计接待游客0.4万人次,恒大旅游综合体累计接待游客0.3万人次,红旗沙漠生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0.24万人次,一〇三团、一〇五团累计接待游客0.16万人次,师市文、图、博、美四馆累计接待游客2.56万人次。

  除师市各大景区景点人气火爆外,市区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昌吉游客田莉兴奋地说:“五家渠市是一座有文化底蕴、充满小清新浪漫气息的城市,漫步在长征街,将军的画像随处可见,在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我们感受到老一辈军垦人的奉献精神,在滨河公园吹着微风,感受惬意和舒适。”




   五月,草木青葱,气候宜人,滨河公园碧波荡漾,尤其一条丝带轻轻环绕着五家渠市,充满了灵动和生机,每条道路干净整洁,路边绿树成荫,花海绿地的花朵们争奇斗艳,塑胶跑道上散步健身,累的时候休闲座椅任你选择,别具特色的公厕随处可见、门球羽毛球场任你酣畅淋漓、市区免费停车场让你停车无忧……



餐饮历年来是节日消费的重头戏之一,家庭宴、亲友宴、旅游餐饮等消费需求让餐饮业主赚得钵满盆满,今年的“五一”餐饮业人气旺盛,烤肉、火锅等各类特色美食火爆。

“我们的营业额是之前的两倍,人员齐上阵忙到晚上11点多。”五家渠一餐饮老板开心地说。




“五一”小长假,住宿消费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势头,记者从师市商务局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师市餐饮和住宿消费迎来小高潮,消费分别在2000万元和500万元左右。

近年来,师市“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定位,拓宽发展思路,从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休闲游、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团)、特色旅游商品等入手,实现旅游产业的逐步壮大。


  如今的六师五家渠市,从一张名片到四季花开,春赏花海如潮、夏有绿树成荫、秋看硕果盈枝、冬享北国风情。一座绿色之城、运动之城、休闲之城如同绽放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上的明珠,熠熠生辉,成为新疆重要旅游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