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消费回暖 师市餐饮业拥抱“春天”

发布时间:2023-03-27 11:49:15 来源: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和城市烟火气不断回归,五家渠市的餐饮消费在复苏回暖,尤其是线下消费需求持续释放,餐饮业发展逐步升温。

3月24日,记者在五家渠市金兰香牛肉面馆看到,不到就餐时间,顾客就络绎不绝。近年来,小店凭借着良好的口碑、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厨艺,积累了不少回头客。

“虽然有20多名员工,饭点还时常忙不过来,计划再开一家分店招更多员工,给群众提供增收平台,大家都能挣上钱过上幸福的生活金兰香牛肉面店长刘庆泯说。 

    

一到周末,青湖御园就迎来甜蜜的婚宴,不光是宴席在强劲复苏,散客的上座率也在持续增加。今年接待婚宴近百场,每周100桌以上,每天接待自助餐300人左右。”湖御园御飨食府餐厅负责人陈兴花说,餐厅会严格把控菜品质量和味道,提高消费者的就餐环境和消费体验。

面对市场新形势,青湖御园主动调整经营方式,叠加了许多新兴消费元素,主播通过抖音直播平台销售自助烧烤、地锅鸡、土火锅等产品,效地拉动了餐饮消费,据了解,一季度直播销售额达37万元左右。


不少游客带着朋友、家人在这里聚会,需要提前一天预约,4月初景区的天幕帐篷、萌宠乐园、游玩项目也会陆续开放。青湖御园市场营销部销售经理于达说。

今年以来,师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拉动餐饮行业消费,组织餐饮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优惠满减、折上折、进店送好礼等促消费活动,推动了餐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据了解,1-3月,师市61家限额以上餐饮单位实现营业收入5983万元,同比增长16.1%,餐饮消费复苏回暖。


面对“火起来”的消费势头,师市商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真金白银”带动“城市烟火”,助力师市餐饮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师市商务局产业发展科副科长 蔡晋超:“下一步,师市商务局将持续加大对餐饮行业的扶持力度,办好师市第二届美食大赛以及相关美食促消费活动,培育特色餐饮品牌,为师市餐饮业发展赋能,助力餐饮消费市场不断提档升级,提振居民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