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六师五家渠市这些旅游景点,看看你去过几个?

发布时间:2023-06-06 12:24:11 来源:六师旅游局、五家渠TV 作者: 阅读量:

今天(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您是否在旅游的路上?

对于旅游,大家肯定有各种看法,有些人想去国外,感受国外的不同的风土人情,有些人偏爱国内,因为这样不会存在文化差异和沟通障碍。

身为六师人,怎么能错过身边的美景呢。所以今天小编要为大家介绍我们六师五家渠市其中的10个很有代表性的景点,看看您去过几个?


青格达湖景区

星级:国家AAAA级

所在地:五家渠市

青格达湖蒙语的意思是“神灵之水”,也称猛进水库,每年的郁金香节、荷花节、观鸟节、冰雪风情节成为景区最美的风景线。


一万泉景区

星级:国家AAAA级

所在地:奇台农场

景区位于天山无名峰下,距离奇台县50公里,距离乌鲁木齐280公里。景区东、南、西三面环山,林海密布,北区农作物壮美如云,不同的季节可以观赏到不同的景观:春季,野花遍地,麦芽嫩绿,春意盎然;夏季,麦穗随风舞动,麦浪滚滚;秋季,金灿灿的麦田镶嵌在绿草当中,别有风味,站在山顶上大自然的风景一览无余;冬季,红顶的彩板房掩映在白雪之中,如童话般让人神往。


青湖御园景区

星级:国家AAA级

所在地:五家渠市

紧邻青格达湖景区,距首府乌鲁木齐32公里,园区内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田园村舍,古典园林、曲径回廊,让您仿佛置身江南美景之中。


凰家梁沙湖生态景区

星级:国家AAA级

所在地:103团

是从乌鲁木齐进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最近的绿色通道,距离乌鲁木齐70公里,这条通道上,绿洲与沙漠犬牙交错,形成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凰家梁海子镶嵌在沙漠和绿洲之间,在海子周边有2100万平方米的湿地,栖息着上百种鸟类,海子两面,百里沙丘连绵起伏,万亩田园风光秀美,旅游者可纵横沙漠探险、静坐湖心垂钓、驾舟在湖中游弋,享受塞北水乡的自然风光。


三台沟景区

星级:国家AAA级

所在地:红旗农场

距乌鲁木齐市172 km,距三台镇40km,是以雪山、原始森林、草原自然景观为主要特色,并具有浓郁哈萨克民族风情的旅游景区。

 

现代农业观光景区

星级:国家AAA级

所在地:共青团农场

距离首府乌鲁木齐58公里。世界先进,全国最大的节水设施,将每一滴珍贵的天山雪水运送给每一株植物。现代化农业机械装备,全程农业机械化,感受兵团现代农业的震撼。


北庭沙漠生态景区

星级:国家AAA级

所在地:红旗农场

北靠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西距首府乌鲁木齐市170公里、南距历史著名古城北庭都护府27公里。与北庭西大寺、车师古道、五彩湾、天池、恐龙沟、硅化木群等国际著名旅游区形成一个游览群。沙漠外的农田和18公里防护林以及连绵的沙丘、梭梭、柽柳、胡杨、沙拐枣等沙生林木资源,黄羊、野兔、狼、沙蜥蜴、金雕、猎隼等野生动物,构成十分壮观的自然景观。


新疆海宁皮革城

星级:国家AAAA级

所在地:五家渠市青湖经济开发区

景区立足新疆,面向中亚,始终秉持“服务皮革产业,引领皮革时尚”的宗旨,属旅游购物景区。


恒尚马文化产业基地

星级:国家AAAA级

所在地:五家渠市

俱乐部开设有各种级别的专业骑马课程,可为游客、马术爱好者提供专业的马术骑乘学习机会,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好、档次最高的及马术教学训练、表演于一体的运动休闲场所。




   六师是一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老红军部队,前身是一野一兵团六军十七师、新四旅,是经过长征、抗日战争和延安保卫战的一支光荣部队,共诞生125位将军,红色旅游自然也不能错过。


红色旅游

六师将军纪念馆

所在地:五家渠市长征路

将军纪念馆集中展现了80多年来六师的光荣历史以及前身部队走出的125位将军,革命志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反映广大军垦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

 

兵团知青纪念馆、亮剑团史馆

所在地:一O三团团部

兵团知青纪念馆主要展示上海市、天津市、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的支边知识青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祖国边疆的社会主义建设,在新疆兵团工作、生活的场景。

亮剑团史馆,主要展现了一O三团前身部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剿匪平叛、帮助地方建党建政、屯垦戍边、开发建设蔡家湖的历史进程。


周春山烈士墓

2005年,“周春山烈士墓”定为五家渠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02团团史馆

着重展现当年军垦前辈开荒造田、修筑水库、狙击匪徒的历史画面,构筑出“主席挥巨手,将军绘蓝图;唤醒戈壁梦,翻开千年土;梧桐扎营寨,军歌谱新符”的豪迈气派。


“丝绸之路”古迹

丝绸之路自古是东西文化交流的桥梁,现留有土墩子烽火台、106团马桥故城、105团头道沟故城等遗址。

马桥故城

位于一〇六团境内,同治八年(1869年)筑城,清军抗击驱除阿古柏匪徒和沙俄侵略者修筑。


唐朝路

东起吉木萨尔的北庭(红旗农场二分场),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经精河、伊犁到碎叶(今吉尔吉斯斯坦的托克马克)与丝绸之路中线汇合,通往中亚西亚,又称碎叶路。路线多在沙包中穿行,沿途呈典型的沙漠景观。 

头道沟故城

位于105团七连西北1公里处,建于清同治年间。

新渠城址

位于103团十二连,城址内曾发现清代铜钱和瓷器。

旅游热线:

六师旅游局:0994—5808761

青湖旅行社:0994—5811959

郁金香旅行社:0994—5812233

兵青旅五家渠分公司:0994—583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