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节

发布时间:2021-02-02 19:11:03 来源:五家渠市政府 作者: 阅读量:

  

  秋高气爽,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青格达湖湿地都将迎来了观鸟的最佳的时节。

  圣水青格达湖,背依博格达峰,灵杰之地。这里比邻乌鲁木齐、昌吉、米泉等城市,交通便利,道路宽敞,空气纯净、环境优美、气候适宜;这里17平方公里的水面,波澜壮阔,鱼肥水美,垂钓,划船、快艇一应俱全;这里10平方公里的湿地,芦苇、毛腊、红柳、铃铛刺、水獭、野兔、狐狸、獾等各类野生动植物,装扮的湿地绚丽多彩。
  
然而,最为重要的是这里栖息着181种鸟类,它们汇聚在这一汪净水。在这收获的季节,俨然,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看,灵动而活跃,上下翻飞、自由自在、嬉戏无间、万鸟朝宗气势磅礴,浑然一个鸟的天堂;听,有窃窃私语,有啁啾谈天,有悠长浑厚,夹杂着人们的笑声,热闹非凡,构筑了人与鸟的一副和谐画卷;感,这么安生,这般释怀,如此快慰,这是在用生命的真诚和我们沟通。无论游人,摄影、绘画爱好者,学生,老师各行各业的人,这里都是您生命的第二课堂。
  
金秋的青格达湖湿地,水更清、鸟更灵、环境更优美,还真是这个时节外出旅游的最佳去处。